close
斑比從上上個星期五開始流鼻水  經過ㄌ十天的休息養身  好不容易今天沒有流鼻涕ㄌ
可是 今天早上斑比吐奶和拉肚子  讓我開始思考自己帶小孩ㄉ方式究竟是正確ㄉㄇ??
 
基本上 小朋友感冒,流鼻水,吐奶,拉肚子甚至發燒  只要照顧得當 都是沒問題的
這也是訓練小朋友應付未來可能感染的病毒  增強自身抵抗力
不過 真的這麼小就要開始訓練ㄇ?
 
要避免病毒感染 最保險的方式就是杜絕感染源  簡單的說就是  關在家裡拉!!
現在家裡固定有媽媽 外公外婆 和弟弟  陪斑比玩  但是  這些親人  都會寵他愛他  輕忽並容忍他不恰當的動作  等斑比習慣之後  要改正壞習慣就不容易ㄌ
這樣就可以杜絕感染源ㄇ?  當然感冒ㄉ可能性會降低但不能杜絕  畢竟 爸爸&舅舅舅媽都需要出外工作  還是無法避免帶回病菌ㄉ可能性
不過 在我的觀念  吃藥很傷身  但是不吃藥又無法控制病情  一但病情嚴重小朋友又無法言語描述  後果是很嚴重的
 
如果繼續讓斑比出去玩  可能斑比生病的機會會增加  好不容易恢復感冒 馬上又開始下一輪迴
但 他的社會性也會慢慢調整  畢竟 我在外人前面多少得注意斑比的行為舉止是否得當 
不過 只要斑比一感冒  去外公外婆家就會傳染給弟弟  這對幾乎沒出門的弟弟來說還挺不公平ㄉ
 
我想 我先減少帶斑比去媽家ㄉ次數好ㄌ~
先觀察一陣子 再下個定論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u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