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 家裡有一張用毛筆書寫裱起來的家訓掛在牆上
其中一句話  是爺爺常常掛在嘴邊的  "一粥一飯 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 恆念物力維艱"
 
雖然很有道理  但從沒有深刻體驗  直到~~
直~  到~  我開始當乳牛  奶量永遠只能剛好match斑比的需求時
(斑比超可怕 現在才一個月又十天  每餐已經要喝150cc 每天要喝900cc  比一歲小朋友喝ㄉ還多)
我對  "一粥一飯 當思來處不易"  開始有深刻體驗!!
前天  我忙到忘記擠奶器上的清潔劑沒有洗  就開始擠奶  等擠完才發現我辛苦一小時擠出來ㄉㄋㄋ全部作廢
真ㄉ無比ㄉ心疼!!  氣ㄉ我哭著凹咪 要把這搖一搖就有泡泡產生的ㄋㄋ  留給斑比喝
(咪搶過那兩瓶慘遭污染ㄉㄋㄋ  拿去廁所倒掉  還一直問我  真ㄉ會給斑比喝ㄇ  老實說 我是很認真ㄉ想給斑比喝  哈!!)
 
斑比~~  別忘記  我們家ㄉ家訓是"一粥一飯 當思來處不易"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u0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